隨著時間的腳步

 

慢慢的接近夏天

 

天氣漸漸的變高

 

房間也越來越悶

 

打開了窗戶,卻未感受到期待吹進來的涼風

 

幸好沒有蚊子,否則點燃的就不是線香而是蚊香了ˊvˋ

 

唷,有微微的風悄悄的溜進房間了

 

深呼吸了一口

 

回想了一下這幾天利用吃飯的時候慢慢看完的借物少女

 

首先,我真覺得女主角的名字很美很好聽  哈

 

"アリエッティ"

 

一開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從他們借物一族的眼睛來看我們日常生活的環境的時候

 

在平常不過的廚房變成像我們身處在美國大峽谷一樣

 

一切是那麼的遼闊,充滿著未知甚至是未知的危險

 

我自己有時候也喜歡試著,

 

若在屋簷上看到貓,會想像著我是他的話會看到什麼

 

如果也能像他這樣跳來跳去鑽來鑽去的

 

我看的什麼景色,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

 

若我能像小鳥在都市裡穿梭飛翔,

 

又看的到怎麼樣的景色

 

然後會有什麼感受?

 

也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玩過一款遊戲

 

PS2的"蚊"

 

遊戲內容是我們是一隻在某戶人家裡的蚊子

 

每一關必須盡量不被人類發現,並且吸到指定的血量才能過關

 

我好喜歡這款遊戲

 

每次我都很不專心的吸血

 

都會到處飛  飛到平時根本不會注意到的角落

 

去看看  ( 挖~好雄偉的茶壺~ )

 

(毆毆~原來在床下飛是這樣的感覺)

 

真的是很有趣,自己也樂在其中

 

(順道一提,我好像沒有破關過w)

 

同樣的,如果在面對生活上某些事情

 

換個角度看,換個角度想,似乎就可以看到想到不一樣的東西

 

好像媽咪常常講的 XD

 

再來阿春姨&翔

 

阿春姨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排他性"很明顯

 

她把借物一族視為像老鼠一樣,還叫滅鼠公司的來

 

也認為他們是在"偷"東西

 

當他抓到アリエッティ他媽媽的時候

 

就像是抓到獵物一樣  將它關在玻璃瓶裡

 

(其實到了這裏自己會想,如果今天的借物一族外表設定不是人類的樣子,我是不是情緒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激動?)

 

翔卻是有強調過他們是"借"不是"偷"

 

他反而是很快的能夠接受借物一族

 

並且試著要跟他們做朋友

 

翔沒有"因為我體型比你大,我是人類,所以我比較偉大。"

 

反而在最後翔和アリエッティ互相的讓對方心裡面有了小小的改變

 

這是有互相尊重後才有辦法的吧!!?

 

到了這邊

 

我的頭腦停止轉動了...

 

還是先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