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

 

天氣都是灰灰陰陰的

甚至還有下一點雨

雖說下午偶爾有點小陽光露臉

不過應該是因為考試週的關係

店裡生意都是普普通通的

也沒有特別的忙

即便氣溫越來越暖和,人們喝飲料的慾望應該多少會增加一些

這禮拜就這樣在沒有暴走的狀態下順順的到了休假日

 

唯一一件小插曲是

繼上次遇到兩隻小米奇

這禮拜也出現了一隻好朋友

"小拉牙"

跟上次相同

依舊聽到了店長的尖叫聲

因為小朋友就在我面前的牆上

事後聽他說,比起小米奇

他更討厭拉牙

雖然我一直試圖說服他

小拉牙會幫忙吃強哥

實在是免費的滅蟑劑

他也不會偷吃食材,比起強哥米奇

他真的無害!!

但是他那張牙舞爪般的八隻腿

似乎真的讓店長整個覺得毛骨悚然

他也下了通牒

如果我不馬上將他處理掉,店長就要一掃把解決他

雖然我很想在店裡養他,畢竟他是我天敵(強哥)的天敵=v=

但是在這樣下去她只會成為掃把下的亡魂

有了上次經驗,只好在一次的決定放生他

拿著跟上次一樣的桶子,帶到一樣的地方

"掰掰啦,助你好運,小兄弟"

或許他能跟上次那兩隻小米奇成為好朋友吧 哈

 

 

一般認為做餐飲服務業

"好"的服務員,就是不管任何時候態度親切,笑容滿面,服務好,客人至上

大部分公司也都會有一套規定的話術台詞

如果是這樣,我還真的不是個好員工

有時候我還蠻情緒化的,自己的情緒就是會寫在臉上

平常還好

但是人一多我就會感到很 阿雜(請用台語)

不管任何時候,工作,或出門玩 都一樣

當客人一多,排隊排不完

在面對客人的時候

有時候心情好或許可以壓的下來

但是常常不知道為何有個線斷了,或是突然來個"澳客"

我就整個變臉了

尤其又常常會有很誇張的"我花錢我就是大爺"的人

就算是"服務"業,但自己也不是來給你蹧蹋的,很沒禮貌的人

雖然我不會因此改變一些該有的動作

但就是 變臉 而且用字變的很精簡

換做我是客人的話  看到員工臉那麼臭  一定感覺也不好

自己也知道不好,但是當下就是很難去把那情緒壓下來

我也沒辦法就照著上面的要求去面對客人

我沒有那一面,自己還是覺得每個客人都有可能成為朋友

讓他們看到的,就是自己私底下對其他人的那一面

至少自己這樣比較"真"

但大概不算是個好員工

自己實在不喜歡那些裝模作樣的話術

沒辦法接受自己有那一面

常常到比較鄉下的地方 

那些賣吃的賣喝的大哥或大姐或阿伯或阿桑

沒有接受過"餐飲教育"

但他們讓我感受到的就是很直接的,親切,純樸,真實

這樣不是很好嗎?

沒有偽裝

比起臉上笑笑的,卻不知心理在咒罵什麼好

雖說職場上會有很多不得不

但我還是會盡力的"做自己"

 

2011_06_09鯨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